台湾菠萝出口日本,受大陆加强检疫影响价格暴跌

 

中国大陆自3月起暂停台湾菠萝输入,近日许多台湾贸易商为寻求销路,瞄准了日本。林家荣当天表示,近日发现台湾菠萝为销往日本出现降价竞争。此外,台媒爆料称,受大陆加强检疫影响,台湾其他水果近日收购价暴跌,引发民众恐慌。

报道称,有贸易商告诉记者,目前台湾销往日本的每箱10公斤菠萝卖290-300元新台币(约合67-70元人民币),扣除纸箱费和包工费后,每公斤是13元新台币,然而近两年均价都在每公斤21元新台币,相当于打了6折。

 

长相又矮又胖的菠萝的果肉却更加饱满,果肉成熟度也要更高一些,这种菠萝吃起来又香又甜。可以把菠萝拿起来,闻一闻菠萝底部是否有浓浓的香味儿,香味儿浓郁的菠萝吃起来往往更加香甜。

刺疙瘩往往也是判断菠萝是否好吃的一个标准,菠萝表皮的疙瘩越大,说明这个菠萝吃起来越好吃。尽可能选择叶子长的,说明这些菠萝生长时日照充足,吃起来要比其它菠萝更加香甜。

菠萝的削皮技巧:菠萝放到案板上,用菜刀把外皮打一下,让里面的小孔全部漏出来,先去大面,然后再细致找一下没有削到的外皮。用菠萝夹一个一个把黑色的小眼扣干净,这个工具不需要费太多的力气和技巧,对准黑眼按下去自动就扣出来了,非常的方便。

扣的过程中不好操作的地方可以把菠萝换个角度,最上面的叶子不要提前切下来,可以用来握住菠萝保持稳定。底上全部扣好之后,顶端的叶子切下来。菠萝对半切开,然后切成小块。最好把菠萝去皮切成片之后放入加入了食盐的容器中浸泡,浸泡半小时之后用凉开水清洗一下,洗去盐水的味道即可。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3-08 09:28:5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