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思纯首谈患抑郁症,呼吁不要特殊化

马思纯分享了一则与好姐妹谈心的视频,首谈患抑郁症的主要原因,并走心分享自己个性与当下的心态,呼吁网友正视抑郁症,正视它接受它才能接受自己,积极看病做治疗。

马思纯直言自己的个性形成与自己家庭教育有关,她从小就被教育要懂事,让别人,听到最多的话就是你要听话,不能自我。因此导致了马思纯在与人相处时总是谦让对方、事事以别人为中心,自己生病了很久而不自知。

最后马思纯不忘给大家一些建议:千万不要觉得自己很固执自己都是对的,这是一种病,它和其他的病没有任何的区别,去正视它,把它和其他的病想的是一样的,包括身边人也不要把它特殊化,去看医生,然后吃药是最好的一个选择,正视它,接受它,你才能接受你自己。

 

抑郁症并非是简单的心理疾病,更是一种功能性疾病,脑子里发生了一些变化,有一些器质性原因。最常见的就是在大脑中的一些部分,导致他快乐的化学物质是偏少的。让他自信、胆大的脑区活动是减少的。能够通过放松和旅游变好的就不能称之为抑郁,只是一种心情的恶劣,是一种抑郁情绪。

与抑郁症患者相处时需要注意,要鼓励他们的正向思维。常陪伴常开导让他们说出自己心理的真实感受,让不良情绪得到有效的宣泄。多鼓励他们,哪怕他们有一点进步都应认真地鼓励他们,让他们感觉到自己有未来、有希望。多监督他们按时按量服药。

不要把自己的信念强加给对方,不要忽视对方的感受,不要讲道理和强行正能量,不要给对方压力,学会换位思考,尽可能去想象对方的感受,多问自己为什么。如果对方愿意诉说,一定要认真倾听,不打断对方,不做评价,努力去想象对方的感受,及时给予语言和行动上的反馈,并引导对方诉说更多。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3-09 10:22:5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