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岁女高中生毕业,提高学习效率小技巧

据日本《朝日新闻》8日报道,松浦基美子5岁时从韩国来到日本,完成初中学业后进入埼玉县的一所美容学校学习,同时还在当地高中上非全日制课程,但后来因为太过繁忙,决定从高中退学。

松浦基美子一直对自己没有完成高中学业耿耿于怀,80岁时她终于下定决心报名当地高中的函授课程,在此后的四年间,她每周都要交日语、数学和社会等课程作业,还和年轻的同学们一起参加体育活动。

在7日的毕业典礼上,松浦代表352名毕业生上台领取证书,她笑称自己不擅长的科目是数学,这对她来说真的很难,但同时也很有趣。松浦称,每当老师夸赞她书念得不错时,心里就会感到很高兴。

她的长子、63岁的松浦勋到场祝贺时表示,从来没想过会参加母亲的毕业典礼。61岁长女大西弘美则说,母亲80岁时突然说要念高中,当时真的吓坏大家了,但很高兴看到她坚持到了最后。另外两名分别是59岁和55岁的儿子也表示,母亲积极进取的心态和坚持不懈的精神非常令人尊敬。

 

提高学习效率小技巧:记忆时先将需要背诵的内容进行列表归纳,使繁杂的内容简单化、特征化、条理化,一目了然,便于举一反三,加深印象。按照艾宾浩斯遗忘记忆曲线,进行间隔性复习。比如背诵完20分钟之后在复习一次,间隔1天、3天、5天、两周再次复习。通过反复记忆,减少因为时间流逝而造成的遗忘。

背诵文言文时,尤其要注意理解全文后再背诵。这样可以通过上下文之间的联系,更好更快地背诵全文。抓关键词语背诵,一是指需要背诵的文句、语段的领头字词;二是紧紧抓住容易联想背诵内容的关键性动词。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3-09 10:50:5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