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志颖晒亲子照,构建和谐亲子关系的小知识

 

林志颖在微博晒出了一张五年前的亲子照片,照片中林志颖和Kimi一起推着弟弟的婴儿车,一起在公园散步,真的满满的幸福感。这张照片也第一时间登上热搜,引发众多网友的感慨:当年那个“想喝奶奶”的Kimi现在已经成为一名有担当的哥哥啦。

亲密、和谐的亲子关系能够让孩子终生受益。它不仅能带给孩子精神和心理上的支持与安慰,让孩子感觉到安全和认可,还能够减少压力,有助于孩子的社会情感能力发展。孩子早期所经历的良好亲子关系,能够为其长大后人际关系的建立树立榜样。

良好夫妻关系是建立良好和谐亲子前提,父母的距离越近,孩子未来发展越好。其次父母要善于倾听,认真听孩子的心声,用共情式倾听多谈谈“我”的感受。父母要忌唠叨,唠叨的是家长不自信的表现,父母唠叨的时候容易给孩子贴标签。

 

父母要站孩子角度想问题,用孩子的心理看孩子做的事情,多进行换位思考,家长多进行反思。父母要多给孩子做榜样,回家放下手机多读书,孩子学习完后和孩子一起交流各方面高兴的事情,要多让孩子说。

父母要不断学习,有解决不了的问题要向专家或者有经验的人请教,在和孩子沟通的时候,根据自己孩子情况选择沟通的话题,还要选对沟通的时间,能给孩子一定的独立自由的时间和空间,会更有利于孩子身心的健康发展,减少亲子之间的矛盾冲突。

不要在他人面前夸奖孩子,这样会让她很尴尬的,尤其是青春期的孩子,她会觉得爸爸妈妈就喜欢拿自己和别的孩子比较,觉得自己在他们心里只是一个能够炫耀的筹码。不要向他的小伙伴及家中的亲戚们讲孩子的怪癖和缺点,尤其不要当她的面说,不要让孩子感觉丢了面子,从而失去对父母的信赖。还有她向你透露的秘密,你千万不要告诉别人。作为父母,一定要尊重孩子的意愿。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3-09 09:59:0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