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原爱拒向丈夫解释,经营夫妻关系的小知识

近日,福原爱婚变的事情持续发酵。根据日本媒体的最新报道,一位熟悉福原爱和江宏杰的知情人士透露,在看到福原爱疑似出轨的新闻后,江宏杰非常愤怒,希望福原爱立刻回宝岛向他解释这件事情,但是福原爱拒绝。

江宏杰也表示想去日本当面跟福原爱交谈,但福原爱同样拒绝。知情人士称,现在夫妻俩的关系陷入僵局,无法再修复。知情人士还透露:“过去一两年,福原爱多次提出离婚,而江宏杰只是做出形式上的道歉。而今后福原爱下定了‘再也不回去’的决心。她会去和江宏杰谈离婚,即使形势变得不利,她离婚的决心也很坚定。”

 

各自有独立空间、给彼此充足的个人时间是婚姻能存续下来最重要的一个原因。独处让伴侣有时间梳理思绪、追求个人爱好,还能帮助伴侣找到新的讨论话题。彼此空间过大、分离时间太长肯定不好,但有各自的爱好、有彼此朋友圈的夫妻往往比那些事事都要相互依赖的夫妻幸福很多。 

及时解决婚姻中的小怒小怨,能让婚姻更幸福、更长久。比如,挑选合适的时机、合适的场合,用建设性方法将婚姻中的小问题、小烦恼摆上桌面。注意多检讨自己的过失,不要使用“从不”、“总是”等词语来指责对方。

合作伙伴型婚姻关系中,如果发生矛盾,如当你认为对方付出比你少时,最好的办法是在平等基础上进行沟通对话,两个人理性分析原因,直到双方都满意。这种平等对话适用于此类婚姻中的方方面面。 

传统婚姻关系中丈夫和妻子都有非常明确的角色分工,如果彼此都能在自己角色里找到乐趣,获得价值感和满足感,那么婚姻会很美满。不过这类婚姻的风险是,当一方或双方对这种分工感到厌烦时,就会引发家庭矛盾,尤其当妻子开始抱怨丈夫,又觉得丧失了自我时。此时,双方有必要协商做出适度改变,再次找到角色间的平衡。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3-10 11:13:00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