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大葱一捆50元,这种食物的保存方法

韩国食品价格近期持续上涨,据SBS电视台10日报道,韩国人日常烹饪中经常用到的大葱价格猛增,已成为名副其实的“金葱”。超市中一捆大葱的价格甚至高达9000韩元(约合50元人民币),以至于不少消费者嫌其太贵,开始在家中种植大葱食用。

大葱保存可以使用纸箱保存法。晾晒干的大葱可以找一个纸箱,把葱头朝下放入纸箱,放在阴凉通风处即可,这个保存方法最简单,纸箱能防止潮湿,只要大葱保持干燥,气温下降就不会把大葱冻坏,这样大葱就能长时间保存,一两个月也不会坏,吃的时候用多少拿多少,别乱翻动就可以了。

土培法,可以用花瓶,陶瓷类的大盆,下面埋一点土,把大葱头朝下放入盆中。土埋的大葱需要摘掉黄叶,但是不要动根部,大葱的根部很重要,没有了根须的大葱很难保存长久。用土掩埋起来,深度10厘米以上就可以了条件允许的朋友还可以在上方撒一层沙子,放在室内、储藏室、地下室都可以。

 

大葱炒鸡蛋做法:鸡蛋打散,加少许清水。大葱切末备用。把葱末倒进蛋液里,慢慢地搅拌均匀锅热后倒少许油,倒入蛋液,开至大火均匀翻炒。放入少许盐和鸡精快速翻炒。带鸡蛋呈金黄色时,出锅即可。

大葱炒豆腐做法:大葱一根,收拾干净后切滚刀段。北豆腐一块切块或者片备用。平底锅烧热后,放适量的花生油。油热后放切好的大葱,中火煸炒。待大葱开始变软时放切好的豆腐,继续中火煸炒。待豆腐两面煎的金黄时,加盐和鲜味生抽调味,翻炒均匀即可出锅了。

葱爆猪肝做法:把猪肝从中间斜切开后,切成两头带尖的薄片备用。大葱切成滚刀块,青蒜等配料改刀。猪肝中放料酒和生粉后腌制备用。猪肝在七成热的油温下锅滑油后捞出,把姜蒜炝香后下入猪肝和大葱翻炒,调味翻匀后即可出锅。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3-11 11:40:2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