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挖笋挖到春秋战国陶瓷器,一起了解相关知识

近日,浙江杭州。萧山一村民挖笋挖出3件古代陶瓷器,并主动上交萧山博物馆。经初步鉴定,这三件文物为春秋战国时期的原始瓷碗,距今约2500多年,保存较完整十分难得。

竹笋是竹的幼芽,也称为笋。竹为多年生常绿禾本目植物,食用部分为初生、嫩肥、短壮的芽或鞭。竹原产中国,类型众多,适应性强,分布极广。竹笋十天之内为笋,嫩而能食,而十天之后则成竹了。各种竹笋中,苦笋的味道也特别苦,也有的不中吃。

 

雪菜炒春笋做法:烧锅开水, 加入适量的盐和糖, 将春笋放入里面焯煮, 水开后继续焯上一、两分钟。热锅中放入猪油, 放入蒜粒和红椒圈进去煸炒;煸炒出香味后放入雪菜末进去翻炒;将雪菜煸炒的微微发干时加入焯过水的笋片进去翻炒。最后加入适量的盐调味, 翻炒均匀后盛入盘中。

笋一定要提前焯水帮助去除涩味, 焯煮的时候加入点白糖能快速将草酸析出。雪菜要多清洗几下, 炒菜时先挤去水分, 再用猪油煸炒, 这样才能激发其香味。

油焖春笋做法:春笋去壳洗净,香葱洗净。用刀的平面将春笋拍破,再切寸段;放入沸水中焯水3分钟捞出备用;香葱切段。锅中倒入适量油,将油烧热后放入几根葱白爆香;倒入春笋翻炒片刻,调入盐、酱油、老抽、糖。、翻炒均匀后倒入小半碗清水,盖上盖子焖5到8分钟。汤汁收至浓稠后,将剩余的葱段放入,撒点胡椒粉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剁椒春笋做法:葱、蒜切末;笋切丝或者片,放滚水里焯一下,去掉涩味。锅里放适量油,烧热后爆香蒜蓉;随后放笋拌炒;加入一勺剁椒酱,拌炒出香味。加入少少盐提味,撒入葱花即可。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3-11 09:45:20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