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亿人同植一棵树,植树节给地球多一点色彩

 

3月12日是植树节。植树节是按照法律规定,宣传保护树木,并组织动员群众积极参加以植树造林为活动内容的节日。按时间长短,可分为植树日、植树周和植树月,共称为国际植树节。其目的在于激发人们爱林造林的热情和增强环保意识。

植树的方法:首先挖坑,根据根系的长、宽挖大小适宜的树坑。深度一般以50厘米为宜。挖坑时要将表面的熟土、下面的黄土分倒在坑两侧。挖一个与树的根球的大小相当,最大是要比它大两倍的坑。如果坑周围的土很硬,坑的容积应该更大一些。这样更有利于树木的稳定和扎根,不会风一吹就倒,有利于可爱的小树抵御大风。

回填。种树前应该按树根的长、宽及其根系顶端长度的情况,在坑内先回填部分熟土。一般情况下,回填熟土20至30厘米。

填土时候需要把树放入坑中,扶正后加土,并且在加入一半土之后,把树苗向上微微提一下,这样能保证树根全部朝下,并且还要不断把土踩实。

栽植。放置树苗时要将根部扶正、枝要展开,这是前提。栽树时,须分三次填土。第一次填土少许,在距坑顶一定距离的地方先停止填,在已填的土上绕树一周,用均力踩实,然后轻提树茎、抖松,以保证树根的呼吸畅通。

第二次填土后,再绕树踩实。在第三次填土后,尽量保证与坑面平齐。树根放位时要与南北、东西方向的树对齐。然后,在坑面上围一个大圆盘,给树来一次透水,也便于日后浇水养护。覆土、保墒。将树苗栽好后,覆盖一层薄土,以保持水分。

植树后要坚持浇水,有条件的施些农家肥,确保树苗成活。如果有条件最好在树周围铺上一层树叶时或草之类的覆盖物,这样,可以减少水分蒸发,屏蔽杂草的生长。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3-12 10:08:3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