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司机回应深夜扇耳光提神,提神的小妙招

 

有网友分享了一段视频,视频中,一中年男子在夜间,开大车时犯困,他突然用力狠狠扇了自己几巴掌,提醒自己开车要保持清醒。男子发文称:“自己也在教育自己的孩子,悔恨自己当初没好好念书,告诉孩子,如果吃不了读书的苦,将来一定要吃生活的苦。”

需要明确的是,疲劳驾驶是违法行为,会对驾乘人员和道路参与者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巨大的影响,所以砖叔建议秋季驾车,特别是长途自驾前,注意好休息,有条件时可以在服务区停靠休息一小段时间再出发。

可以使用风油精涂人中。风油精中含有薄荷脑,樟脑,桉油等成分,有清凉止痒,提神醒脑的功效。人中位于人鼻子的下方,嘴唇的上方中间,是一个重要的急救位置,有开窍醒神的作用,将有刺激醒神作用的风油精点在此除,并用拇指掐这位置,鼻子能闻到这个气味,加上经络的疏通,可以使人快速清醒。

也可以使用风油精涂太阳穴。太阳穴位于头侧,眉梢与眼外角交叉处,想后约一个横指的凹陷处。将风油精滴少许与手上,按摩在此处,可有效缓解头痛头晕,刺激脑部神经,达到提神功效;由于离眼睛较近,要注意不要弄到眼睛里去。

可以嚼口香糖提神。嚼口香糖能让嘴保持运动,让身体忙起来。要备无糖、最好是清凉、略带酸爽的口香糖。不可以食用含糖的口香糖,因为糖分摄入之后,血糖会迅速飙升然后回落,引起瞌睡。

车内长期开内循环的话,车内会缺氧,于是大脑也会缺氧,产生昏昏欲睡的感觉。这时后最好稍微调低车内温度,如果承受得住还可以让风页稍微往脸上吹一会儿。也可以使用湿纸巾或者湿毛巾擦脸和脖子,市面上大部分湿纸巾经测试都不够湿,所以也可以用冰冻饮料揉脸代替。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3-12 11:18:5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