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工厂发生火灾,应急安全小知识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四下午,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位于弗里蒙特的工厂发生火灾。如今,火势已得到控制,且没有人员伤亡报告。弗里蒙特消防局发言人表示,火灾发生在正在施工的工厂区域。她还表示,火灾是由于液压油与熔融铝接触引起的。

 

家庭失火应急小常识:炒菜油锅着火时,应迅速盖上锅盖灭火。如没有锅盖,可将切好的蔬菜倒入锅内灭火。切忌用水浇,以防燃着的油溅出来,引燃厨房中的其他可燃物。电器起火时,先切断电源,再用湿棉被或湿衣物将火压灭。电视机起火,灭火时要特别注意从侧面靠近电视机,以防显像管爆炸伤人。

酒精火锅加添酒精时突然起火,千万不能用嘴吹,可用茶杯盖或小菜碟等盖在酒精罐上灭火。液化气罐着火,除可用浸湿的被褥、衣物等捂压外,还可将干粉或苏打粉用力撒向火焰根部,在火熄灭的同时关闭阀门。

逃生时,应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背向烟火方向迅速离开。逃生通道被切断、短时间内无人救援时,应关紧迎火门窗,用湿毛巾、湿布堵塞门缝,用水淋透房门,防止烟火侵入。不要围观火场,以免妨碍救援工作,或因爆炸等原因受到伤害。

发生高楼火灾时应该注意:及时扑救。可利用各楼层的消防器材扑灭初起火灾。向下不向上。因火势向上蔓延,应用湿棉被等物作掩护快速向楼下有序撤离。关紧房门。离开房间以后,一定要随手关门,使火焰、浓烟控制在一定的空间内。

注意防烟。用湿毛巾等物掩住口鼻,保持低姿势前进,呼吸动作要小而浅。带婴儿逃离时,可用湿布轻轻蒙在婴儿脸上。理性逃生。也可将被单、台布结成牢固的绳索,牢系在窗栏上,顺绳滑至安全楼层。

等待救援。当通道被火封住,欲逃无路时,可靠近窗户或阳台呼救,同时关紧迎火门窗,用湿毛巾、湿布堵塞门缝,用水淋透房门,防止烟火侵入。靠墙躲避。因为消防人员进入室内救援时,大都是沿墙壁摸索行进的。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3-13 11:26:0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