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香蕉农药超标,这种水果的选购和保存技巧

 

据台湾“中央社”“中时新闻网”等媒体3月13日报道,日本西本贸易公司10日在官网公告回收台湾产香蕉, 原因是检出杀菌剂百克敏0.12ppm,为标准上限值的6倍。据报道,初步估算目前检验出农药超标的香蕉约有750箱,回收后由日本方面就地销毁。

香蕉是世界上最大宗的热带水果,根据食用方式,香蕉分为鲜食香蕉、煮食香蕉和菜蕉3大类,目前我国主要种植鲜食香蕉,包括香牙蕉、大蕉、粉蕉和贡蕉等,以香牙蕉种植面积最大,产量最高,粉蕉、贡蕉其次。

优质香蕉果皮呈鲜黄或青黄色,梳柄完整,无缺只和脱落现象。单只香蕉体弯曲,果实丰满、肥壮、色泽新鲜、光亮、果面光滑,无病斑、无虫疤、无霉菌、无创伤,果实易剥离,果肉稍硬。

未成熟的红香蕉果皮呈深红色或朱红色并带些许浅绿,色泽不均匀。成熟可食用的红香蕉果指两端及表皮褪去绿色,果皮由深红色转浅红色且易于剥落。果肉呈黄色或黄橙色,轻按压果身,果肉柔软富有弹性、果肉略粉,吃起来略有回酸。

生大蕉的果实生硬,果皮呈青绿色,较厚不宜剥落,果肉入口生涩。熟大蕉的果皮黄色或灰黄色,果肉杏黄色,有少量种子,肉质细腻柔软,酸甜可口,香气淡,含较多膳食纤维。

香蕉属于热带水果,适宜储存温度是11~18度,一般情况下保存时间最长的是13天,尽量不要放冰箱里保存。香蕉在冰箱中存放容易变黑,应该把香蕉放进塑料袋里,再放一个苹果,然后尽量排出袋子里的空气,扎紧袋口,再放在阴凉通风处,这样香蕉可以保存一个星期左右。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3-14 10:47:45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