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记窗口14日加班,构建和谐婚姻关系的小知识

 

因为2021年3月14日含有“1314”,于是不少网友建议民政局加班办理业务。多地婚姻登记窗口将于3月14日这天为前来办理登记的新婚夫妇延长窗口开放时间,他们提出了“为爱加班”的口号,为成全一对对新人的心愿乐于奉献。

夫妻双方相处需要形成良好的互动。如果两人工作圈子不同,关注点也不同,更应该经常聆听对方,交流想法。可以在闲暇的时间和另一半交流工作,分享自己遇到的有趣的事情。创造一起去做某事的契机,以一种惬意的心态去享受在一起的点点滴滴。

彼此欣赏与肯定。不仅仅是对对方在社会中的能力的肯定,还包括在生活中婚姻中的角色予以肯定。当个人在婚姻关系中感受到自己是被需要的、自己的付出是被看在眼里时,才能全身心地投入到婚姻生活中,对生活有所期待,婚姻关系才能长久。

有效沟通。吵架时气急攻心很容易说出一些不理智的话,而这种重话往往是最伤人的。所以,在生气的当下要尽量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可以通过沟通解决的问题,就不要把矛盾扩大。有矛盾有脾气很正常,但别总对爱人发火。

共享彼此的社交圈是说要让彼此走进自己的生活,认识自己的朋友。无论是通过线下亲人、朋友聚会,还是通过线上社交网络,介绍彼此的身份,分享两人共同的生活,其实都是一种积极的情感维持策略。通过参与彼此的社交圈能够使双方之间的联结更为紧密,也能让彼此在感情中感受到安全感。

共同承担责任,对生活有共同的期待。婚姻本身就是两个人的责任,与对方共同分担生活中的责任,有利于婚姻关系的维持,而且既然一同组建起了家庭,也应当共同承担起各种责任。对生活有共同的期待,其实展现的是一种积极看待彼此感情的态度,一种积极的生活态度,当两人对未来有着明确且共同的期待时,更容易将两人的情感联系得更为紧密。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3-14 09:57:5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