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型冷空气来袭,低温沙尘天气行车注意事项

14日至15日,较强冷空气将给北方多地带来明显降雪。其中,新疆、内蒙古、东北等地部分地区将出现降雪或雨夹雪。新疆北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新疆北部局地有暴雪。

随着冷空气的南下,15日至16日,南方地区的雨势也将有所增强,特别是长江中下游一带,像是湖南、湖北、江西、安徽、江苏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未来10天江南、华南西北部及贵州东部等地多降雨天气,阴雨日数可达到6~9天。

大风降温天气主要影响区为长江以北地区。14日至16日,长江以北地区将先后经历气温下降4~8℃,内蒙古大部、吉林西部、黑龙江西部等地累积降温幅度10~12℃,局地降温幅度甚至可超过14℃。

此外,14日至16日北方将出现今年来最大范围沙尘天气,部分地区阵风达8级,其中新疆南部、甘肃西北部、内蒙古西部等地局地有沙尘暴。

 

降温天气行车注意事项:留意蓄电池状况。天气寒冷,汽车不易发动,要求蓄电池有充足的电能输出才能顺利点火。因蓄电池在低温时性能降低,故要定期检测、维护蓄电池,保持其正常的电压和液面。注意车距之间的尺寸,以免跟得太紧而追尾。雾气或者沙尘太重时,车速要放慢,可以打开黄色警示灯,让后面的车子看得清。

雨雪天气小心侧滑。雨雪天气情况下路面湿滑,行车应严格控制车速,弯道速度过快或者行车时突然加速,突然抬起油门或发现情况采取紧急制都易导致车辆侧滑而造成事故。阴暗的地方、桥梁上、高架道路及小路口都是比较容易结冰的地方,开车经过这些地方时,必须加倍小心。遇有状况,尽量减速,并保持镇定。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3-15 10:18:32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