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下架曼玲粥店,全面彻查汇报整改情况

 

据福建媒体报道,曼玲粥店宝龙分店多名员工在长时间未洗手的情况下徒手抓取食材,在后厨操作台吸烟的状况也时有发生。更有甚者,晚饭后店员将当晚吃剩的排骨捞出回收后加入了给顾客的山药排骨粥中。而店员却表示没有大碍。

此外,店员用手多次从粥当中挑拣异物,曼玲粥店每个月的销量在数百单到上千单左右,不少顾客都在投诉吃出了虫子、铁丝、头发等各种异物。

15日下午,福州市台江区市场监管局接到媒体反映相关情况后,立即组织执法人员前往现场,对涉事餐饮店的设施设备运行情况、从业人员健康证持有情况、后厨卫生情况、原材料索证索票情况等进行检查。

16日,福州市台江区市场监管局通报,称“该店一名从业人员未持有有效健康证明,两名从业人员未按规定佩戴口罩,风幕机、灭蝇灯未正常运行,场所环境不整洁,熟食未加盖、部分原料散乱堆放在后厨且未离墙离地放置”,已对其开具责令改正通知书,同时立即通知美团外卖平台对其进行下架处理。

曼玲餐饮16日针对“福州宝龙店存在食品安全隐患”一事发出处理通报,称“强制关停曼玲粥店福州宝龙店的第三方外卖平台账户和线下实体店铺,对该店铺进行全面彻查,主动向政府监管部门汇报整改情况”。

山药排骨粥做法:排骨事先用盐腌一晚上,第二天用时和姜片一起冷水下锅焯血水,再过清水洗净备用;山药去皮切适量大小;大米淘洗一下;加入适量清水和一小块陈皮;放入焯好的排骨和山药块;用压力锅压约20分钟左右;自然解压后加少许盐调味;最后下葱花即可。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3-18 09:29:15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