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奶茶喝出虫子,这种情况的赔偿标准

 

福建福州的陈先生和朋友一起在网红奶茶店内购买了两杯奶茶,共计消费34元。快喝完时,突然发现嘴里嚼的东西口感不对吐出来一看,竟然是只黑色的虫子。在陈先生提供的照片和视频中可以看到,黑色虫子长约一厘米。

涉及店家负责人答复:目前无法确定虫子确实来自店内的奶茶,其次,当晚事情发生后,他已出面处理,但陈先生的同行者表示,要等到部门处理结果出来后再说。店长表示,后续他将积极配合相关部门的调查结果进行处理。目前双方已达成和解。

遇到这种情况,首先要保留相关证据,如消费凭证、对有问题的食物进行拍照或者录视频留证等,进而与店家沟通协商。奶茶中喝到虫子,属于《食品安全法》148条规定的适用惩罚性赔偿的情形,顾客可要求店家退还餐费(购物费用),并要求商家支付价款10倍的赔偿金,赔偿金若不到1000元,则为1000元。

 

珍珠奶茶做法:珍珠放入水中大火煮开,调小火将珍珠煮至表面透明。8克红茶先用开水冲洗一遍,然后放在锅中,加入150毫升左右的清水,煮开以后再煮2分钟,关火浸泡5分钟。把泡好的茶水和茶叶分离出来。把红茶水再倒回锅中,然后加入500毫升的纯牛奶,再根据个人的口味加入适量白糖调味,中小火把奶茶煮开,再倒入煮好的珍珠即可。

 

丝袜奶茶做法:茶叶倒进茶袋,壶倒上水,茶袋放到水里,绳子放外面,水煮开。茶袋放入另一个茶壶,茶汤从高处冲入茶袋,如此反复四五次,这是撞茶。煮好的茶汤撞入放了三分之一淡奶和牛奶及适量白砂糖的奶茶杯中,用搅拌棒调匀即可。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3-19 13:10:2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