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充电引爆炸遇难,电车充电注意事项

河南一对90后夫妻夜晚在室内给快递车电池充电时,电池突然爆炸,房屋瞬间被大火吞噬,夫妻俩不幸双方遇难。遇难者家属找到该快递公司北京公司协商善后事宜时,公司称遇难者是合作商员工,不是该公司员工,合作商他们无法控制,建议家属走司法途径维权。

 

根据公安部消防局发布数据显示,约有80%的电动车火灾是在充电时发生的,90%是因将其置于室内、门厅、楼道等。电动车电池着火后90秒后,温度便达到200℃,瞬间火灾迅速发展。吸入高温烟气,气管会被灼伤,进而导致窒息。

电车充电安全注意事项:电动车在充电过程中,充电器会产生大热量,如果充电器被异物紧紧包裹,或者还有可燃物覆盖在充电器或蓄电池上方,这样容易损害充电器。充电时,充电器会产生热量,同样电池也会产生热量,充电器应该放在通风良好处充电。

 

尽量不要使用快速充电。快速充电站的工作原理就是短时间大电流充电。使用快速充电站虽然能够给车主带来一定的方便,但是这样充电会导致电池失水严重,电池鼓包。所以如非紧急,尽量不要使用快充。

尽量避免在室内充电。日常尽量不要把电车放在室内进行充电,楼梯口、安全出口等公共区域也不应该停放电动车,或者为电动车充电。充电时间为8至10小时,不要长时间给电动车充电,特别是夏天天气炎热,长时间充电,充电器热量难以散发导致燃烧。

 

购买电动自行车及电池时,要选择知名品牌。切不可贪图便宜,购买“三无”产品,其质量和安全性皆无法保障。不私拉电线充电,线路过载易引发火灾;不整夜充电,绝大部分充电器没有过充保护装置,电池持续高温发热,引发起火爆炸。如果条件允许,最好在集中充电场所停放和充电。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3-19 10:16:4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