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通报活羊注水,涉案人员刑事拘留企业责令整顿

养殖户沙某某等三人违法进行肉羊注水,并委托当地屠宰企业进行屠宰;屠宰制品由沙某某进行销售。新京报快讯报道:3月20日,据中国冠县再次发布“肉羊注水后屠宰”情况通报。

通报称,近日,联合调查组对存在的个别养殖户给肉羊注水后进行屠宰的行为进行了专项调查。经查,养殖户沙某某等三人违法进行肉羊注水,并委托当地屠宰企业进行屠宰;屠宰制品由沙某某进行销售。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由公安部门对涉案人员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由行政执法部门对涉事屠宰企业进行行政立案,并责令停业整顿。

 

羊肉肉质与牛肉相似,但肉味较浓。羊肉较猪肉的肉质要细嫩,较猪肉和牛肉的脂肪、胆固醇含量少。

羊颈肉肌肉发达,肥瘦兼有,肉质干实,夹有细筋。适宜制作肉馅及丸子,炖焖。肩肉由互相交叉的两块肉组成,纤维较细,口感滑嫩。适合炖、烤、红焖羊肉。上脑是肉质最细嫩的部位,上脑脂肪交杂均匀,有明显大理石花纹。适合涮、煎、烤。

肋排肉适宜中餐涮、烤、炒、爆、烧、焖、和西餐法式菜肴。胸肉适合炖、煮汤。可以烧、焖,做清蒸羊肉效果很好。外脊外面有一层皮带筋,纤维呈斜形,肌肉细腻、肉质鲜嫩多汁、是分割羊肉的上乘部位,由于出肉率太少尤为珍贵。适合整条烧烤或切成块烧烤。

 

胡萝卜烧羊肉做法:羊肉洗净切块,放入开水锅中汆烫,然后取出控去水;胡萝卜洗净,去皮,切成滚刀块。炒锅烧热,倒入适量油,先煸香干辣椒,姜片,丁香,孜然和橙皮,然后放入羊肉,倒入料酒,酱油,白糖,盐炒匀。羊肉上色后倒入适量清水没过羊肉,大概要炖制一个多小时,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炖煮一个小时左右。

 

红烧羊肉土豆做法:将羊肉刮洗干净,放入清水锅中,加葱.姜。将羊肉煮至8成熟,捞出.晾凉,切成4厘米的方块。炒锅放入花生油,先煸炒红椒片.蒜片,然后放入羊肉,倒入煮羊肉的原汤250g,放盐,酱油,待汤汁将收浓时。放味精,勾芡,淋香油即可。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3-20 13:16:45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