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身价暴涨,这种水果的调配果茶做法

 

广东江门,柠檬批发零售价格大幅上涨,其中香水柠檬价格翻倍,身价飙升。广东种植柠檬主要以江门地区为主,由于去年广东的干旱,柠檬减产,时下各种果茶等调配饮品深受年轻人喜爱,柠檬果需求量大,多重因素的叠加让香水柠檬身价飙升。

挑选柠檬的方法:新鲜的柠檬以指甲轻划表皮后会散发怡人的清香,而香气越浓就表示质量越好。柠檬多以奶白色为主最好,青柠果皮是鲜青黄色并带有润亮的光泽,果蒂则呈现鲜绿色,挑选时要注意避免果蒂干枯或脱落。优良的柠檬轻压时的触感富有弹性,不会是硬瘪的。

 

柠檬的清洗和保存:在40℃左右的温水里放两勺小苏打,把柠檬放里头浸泡10分钟左右。再用盐揉搓柠檬的表皮,去除剩余的蜡,揉搓时不要用太大的力,搓完后使用清水冲洗一遍即可。完整的柠檬放在常温阴凉处,大概能保存一个月,冷藏的话可以更久一点。切开的柠檬用保鲜膜包好,放进冰箱冷藏,能保存约3天。

柠檬薄荷水做法:将薄荷叶洗净后,用常温白开水浸泡1小时。柠檬表面涂盐,刷洗干净,将柠檬对切,挤出柠檬汁后,把柠檬切片。将柠檬汁、柠檬片都倒入薄荷水中,再浸泡约30分钟即可。喝时可以调入少许蜂蜜,或者冰镇后服用。

 

蜂蜜柠檬茶做法:柠檬用水打湿,表面抹上一层食盐,轻轻摩擦片刻,用水冲洗干净,并切去柠檬两头。柠檬切成两半,再切成薄片,以一层柠檬,一层蜂蜜的方式放入干净的玻璃瓶或者是密封瓶中。拧紧瓶盖,放入冰箱中冷藏5-7天即可冲调。

雪碧柠檬醋饮做法:雪碧倒入冰格中冻成块备用,雪碧冰块倒入杯中,加一勺糙米醋,加入两片蜜渍柠檬,没有蜜渍柠檬,普通柠檬片加一勺蜂蜜也可以,倒入常温雪碧即可。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3-20 10:38:52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