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评共享单车涨价:吃相太难看

央视评共享单车收费一涨再涨:请注意吃相。日前,上海哈啰单车收费规则变为前15分钟1.5元,之后每15分钟1元,相当于1小时4.5元。这不是第一次涨价了,此前,哈啰、青桔、美团单车就从每30分钟1元调整为1.5元。

央视评价:共享经济的本质是基于开放、普惠、分布式特征,充分利用闲置资源,带来规模效应,使得长尾用户享受边际成本递减带来的好处。但是,不少所谓“共享经济模式”显然是打着共享之名,干着收租的生意。集体价格上涨的背后,虽然有资本变现和资金回笼的压力,但是“把割韭菜的镰刀”伸向消费者,割得太急,吃相实在有些不雅。

 

骑车的注意事项:骑自行车要在非机动车道上靠右骑行,不逆行;转弯时不抢行猛拐,要提前减速慢行,以明确的手势示意并确保安全后再转弯。经过路口时,注意观察来往车辆、行人,遵守红灯停绿灯行的交通法规。

骑车时不得牵引、攀扶机动车,不骑车带人,不在骑行时戴耳机听音乐或做其他与骑行无关的事情。驾驶摩托车上道路行驶时必须取得相应的驾驶资格,并佩戴安全头盔,坚决不超速、不酒驾、不追逐竞驶。

 

雨天骑车时最好选择比较合身的雨衣,避免打伞。下雨道路湿滑,车子很容易打滑,所以一定要控制速度,一般控制到10-20的速度,拐弯时提前减速,尽量不要急刹车,小心翻车。骑行过程中远离积水。

骑共享单车时需要额外注意,停车时需要停放至指定区域,避免在便道、机动车道随意停放、无序摆放等,不占用车道、人行道,不影响市容。同时在便道、机动车道随意停放、无序摆放等,同时共享单车平台规定:如果用户不在指定位置停放,将不能锁车结单,或通过增加违规收费额度等方式规范用户停放。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3-21 09:39:5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