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美娟自曝曾遭校园暴力,别让校园欺凌毁了孩子一生

 

近日,创造营选手韩美娟接受媒体采访,自曝童年时曾遭遇校园暴力,因自己的唇腭裂,及鼻子大等相貌,遭到同学嘲讽和语言暴力,不仅被往身上踢雪,甚至被往女厕所里推,韩美娟表示一个人童年会经历的所有黑暗故事,自己都经历过。

2020年10月17日,未成年人保护法修订案经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表决通过,自2021年6月1日起施行。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明确界定了学生欺凌,是指发生在学生之间,一方蓄意或者恶意通过肢体、语言及网络等手段实施欺压、侮辱,造成另一方人身伤害、财产损失或者精神损害的行为。

 

校园欺凌和暴力,是不少学生的噩梦,会对被欺凌的学生身心造成伤害,而实施欺凌的学生如果没有有效教育和管控,也容易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校园欺凌和暴力事件的发生,也破坏了正常的学校秩序。

家长一旦发现孩子可能遭受欺凌,首先要克制情绪、保持冷静。要鼓励孩子勇敢的说出来。及时与校方沟通,同时注意收集、保留相关证据,必要时可选择报警,运用法律武器保护孩子。尽量避免与欺凌者或其家长单独接触,以免事态恶化。如果孩子因遭受欺凌而出现心理问题,应及时向心理专家求助。

 

陪伴孩子,给孩子足够的安全感,稳定孩子的情绪。无论孩子表现出何种行为和状态或不愿说出具体情况,也不要斥责其懦弱,都要耐心陪护。如果欺凌和暴力多发生在上放学路上,要亲自接送或安排较年长的学生陪同孩子上下学,直到问题解决。关注孩子性格,培养孩子与人交往和相处的能力和信心。

欺凌者家长需要清楚明确地告诉孩子,学校、老师、社会、法律都不容许这样的行为,在讨论中让孩子明辨是非。陪同孩子向对方真诚道歉。对孩子实施一个有效而非暴力的且符合他的年龄与身心发展的惩罚,也可配合学校对孩子实施惩戒。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3-21 09:59:40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