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星数量减少,海星入侵问题一周解决

 

3月中旬以来,青岛胶州湾海域部分养殖区出现大量海星,一度达到50个/平方米,造成当地养殖的蛤蜊、牡蛎等贝类大量死亡,给养殖户带来严重影响。最新监测结果显示,胶州湾海星数量呈减少趋势,主要分布区域种群平均密度已降低至6至8个/平方米。

海星入侵后的一周之内,在海洋主管部门指导下,连日来当地渔民采取多种措施捕杀海星,各地的海鲜买家山东半岛采购海星,目前海星数量明显减少,海星的收购价格出现上涨。最近两天能捕捞的海星数量大幅度减少,很多渔船出海只能带回一千多斤海星。由于货源减少,海星收购价也从最初的4元钱左右,上涨到目前的5.5元左右。

青岛市海洋主管部门在报告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后,从3月15日至4月底,允许渔民在养殖区内围海底布设此前禁用的大网目“地笼网”诱捕海星;当地渔政部门将对海星灾害时期的地笼网、拖网等特殊网具的使用进行全程监管,对以清除海星为名违规作业,破坏渔业资源的行为,按有关规定坚决予以处罚。灾害结束后所用网具由辖区渔政部门统一组织妥善处置。

 

海星是可食用的海鲜,可以蒸也可以烤着吃。

清蒸海星做法:选择厚实一些的海星,将它用清水刷洗干净。然后装入盘中,足面朝上。将其放入蒸锅中,开大火蒸15分钟左右,拿出晾凉。将酱油、醋和胡椒粉搅匀成调味汁。将海星从中间掰开,分成瓣。将里面像鱼籽一样的海星肉取出。可以直接食用,怕腥的人群也可以蘸取料汁食用。

 

海星三宝做法:先将海星放入黄酒,姜,水,一起煮到其变软为止。把牛蛙洗净,切块;瘦肉入水煮几分钟2用开水将带壳的鲍鱼仔烫一下,取出其中的肉3把所有原料洗净,放入容器,加入3-4斤矿泉水,先用大火隔水炖,水烧开之后改用中火继续炖3-4个小时左右。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3-22 10:11:15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