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一食品市场突发大火,火灾安全知识

 

成都消防微博消息:3月27日晚,成都一食品物流园食品区24栋一库房发生火灾,成都市消防救援支队第一时间调派力量前往处置,火势于19时左右得到控制。目前正在清理余火,暂无人员伤亡,具体情况还在调查中。

火灾安全知识:不要躺在床上吸烟,不要乱扔烟头。不要乱接乱拉电线,电路中的保险丝切勿用铜丝、铁丝代替。不要用明火照明寻找物品,外出时应关闭家中的电源和水管,睡前要检查燃气阀门是否关闭,明火是否熄灭。不要在走廊、楼梯口等处堆放杂物,保证通道畅通。

 

发生火灾时,迅速拨打火警电话119。接通电话后要沉着冷静,向接警中心讲清失火单位的名称、地址、什么东西着火、火势大小、着火的范围以及报警人的姓名及电话号码。同时还要注意听清对方提出的问题,以便正确回答。最好派人到路口迎引消防车。

一旦火已燃到火苗阶段,要迅速用家中毛毯、被子等物罩住火焰再浇水扑打。较轻较小物品着火,尽快将它搬到室外灭火,用脸盆、水桶不断浇水灭火。炒菜时油锅起火,直接盖上锅盖端离炉灶即可。家用电器着火,要先切断电源,设法用毛毯、棉被覆盖窒息灭火,作用不明显时,再用水浇。

 

煤气、液化气灶着火,要先关闭阀门,再就近用衣物浸水后盖住,然后浇水扑打。救火时门窗要慢开,以防风助火势。救火时若有可能要将液化气罐及时疏散到安全地点。

火势不大时,要披上浸湿的衣服向外冲。如果身上的衣物,由于静电的作用或吸烟不慎,引起火灾时,应迅速将衣服脱下或撕下,或就地滚翻将火压灭,但注意不要滚动太快。一定不要身穿着火衣服跑动。如果有水可迅速用水浇灭。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3-28 10:00:10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