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涛晒当妈时间管理,构建和谐亲子关系

 

3月28日,刘涛在社交平台上晒出自己在电视剧《陪你一起长大》里扮演角色的日程表,为新剧做宣传。日程表中,从早上7点就要开始准备早餐,除了花几个小时在自己的工作上,其余所有时间都用来照顾教育儿子。

孩子10岁前,与家长关系最亲密。这一时期,是最佳教育期。孩子的性格和三观的塑造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孩子的父母是何种层次的人,取决于孩子在早期成长过程中受到何种层次的家庭教育。亲子关系的本质是相关关系,成人和儿童相互影响。

 

孩子的内心世界丰富多彩,父母要积极地影响与教育孩子,不了解其内心世界便无从谈起。而了解孩子的第一要诀是呵护其自尊,维护其权利,成为其信赖和尊敬的朋友。父母不该自作主张去当孩子人生的“裁判”,而应该给予孩子一种保持良好竞技状态的力量,即“拉拉队”的力量。这样更能帮助孩子建立自信心,而这正是家庭教育的核心任务。

孩子可以表达自己情感的时候,家长可以鼓励孩子拓展他们的朋友圈,包括参加社交活动,教孩子使用恰当的措辞来说出自己的感受。当孩子到了上学的年纪,他们会有更多的机会与其他人互动。分享玩具或与其他人分享自己的情感和需求,此时的家长需要注意自己的言行,因为孩子无时无刻不在观察大人的一言一行。

 

父母和孩子需要在轻松、积极、正面的气氛中才能更好的相处,家长可以运用积极倾听的方式来鼓励孩子表达想法和感受,让孩子觉得自己被理解。父母要安静专心的倾听孩子的话语,比语言更重要的是父母的态度,如果心不在焉,孩子就会很失望,无论父母说什么,孩子都会感觉不到真正的理解。

要鼓励孩子和大人合作,而不是以敌意和对抗的方式进行交往。当孩子做了不恰当的行为时,父母可以尝试由指责错误的方式改变为描述问题,父母可以说出自己的感受,真实的表达出自己的感受很重要。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3-29 11:31:2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