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调查羊毛制品实际一根羊毛都没,羊毛衣物的清洗方法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抽查超10家电商直播平台,三无产品层出不穷。有的品牌以次充好、缺斤短两:羽绒服吊牌所写比实际含绒量虚高47倍,检测人员感慨没见过这么差的衣服;围巾号称含96%的羊毛,实际一根羊毛都没。

市场上所说的“羊毛”,有丝光羊毛、拉伸羊毛、绵羊毛等多种。具体来说,丝光羊毛,就是羊毛经过一定的化学处理后,使纤维表面发生胶化,或变得光滑,富有光泽,强力提高,染料吸收性增强。经过丝光处理过的羊毛制品,手感变得更加柔软细腻,吸湿性、耐磨性、保温性、染色性能均有提高,能耐水洗,具有一定的防缩效果,而且穿上舒适,没有刺痒感。

由于羊毛是一种活性的动物纤维,因此在清洗的时候需要多方面注意,否则不仅不能起到清洁的效果,更可能会让羊毛的衣物变形变硬失去了原有的特性。清洗羊毛的衣物之前,先看一下衣服的洗涤标签,确定一下衣服是否是适合水洗的,如果不适合水洗,最好还是将衣物送到干洗店洗涤。

羊毛衣物的清洗方法:第一次清洗时,需要在水中加入白醋以及盐,作用是让颜料更加精密的固定在布料上,所以要用温水和温和的洗衣液洗涤羊毛制品。内层外翻,在洗洁剂充分溶解的温水中浸泡大概5分钟,慢慢挤压衣物至湿透,切勿揉搓,揉搓会使衣物起球。需要注意的是,羊毛制品浸泡或清洗时间越长,羊毛制品越易褪色,轻揉2—5分钟即可,不要使劲搓,或用水龙头直接冲洗,否则会使羊毛制品变形。

将洗完后的羊毛衣物先团成球状,再用盆的边缘轻压挤去其中的水分。洗后的羊毛制品切勿用传统拧麻花的方式挤掉水分,这样会使衣物变型。晾晒时将一块白色大毛巾平铺,然后将洗过的羊毛制品展开放在毛巾上,将毛巾卷起,稍微用点力,让毛巾尽可能地吸收羊毛衣物水分。不要选择脱水,会使衣服变形。洗涤完的羊毛衫晾干时最好是摊开晾以防止变形,避免强烈阳光下曝晒。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3-29 11:46:30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