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防恐演习,市民信以为真见义勇为

 

近期在某小学里开展了防爆防恐演练,为了让演习更加的逼真,有一位老师扮作歹徒,从学校门口的门翻了进来,提着纸壳做的刀冲进了校园。之后学校的保安立刻就位,对这位老师进行阻拦。因为没有通知到位,有市民以为学校中真的有歹徒,拎着铲子就来帮忙。

学校的一位老师表示:当时是学校自己的老师和保安、护校队一起进行演习,因为提前没有告知家长以及周围的居民,路过的热心市民就以为是真的,然后就从车子的后备箱当中拿出了工兵铲,前来学校帮忙。还好阻止的及时,才没有伤害到假扮歹徒的老师。

 

学校常规开展安全教育,并定期举行安全专项演练,旨在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自我保护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建立有效的防范和处理突发事件的工作机制,提升师生安全意识,增强学生在遇到突发事件时逃生、自救能力。

如果真的突然遇到这种情况,一定不要冲动,应该第一时间报警,在确保自己安全的情况下,再上前帮助他人。青壮年或成人可用衣物在体前做左右迅速挥动,干扰暴徒袭击,尽量往凶器上缠绕,争取把刀棍弹落。

 

在发现异常情况的第一时间,用能够达到的最大速度赶紧逃。往安全的地方逃,快速离开现场。根据自己和暴徒的站位,可以选择跑回学校,也可以选择跑到马路对面的派出所,也可以选择跑到旁边的店铺区。选择的逃跑路线只能是朝着离暴徒越来越远的方向,一定不要选择经过他的身边。

一边逃跑,一边呼救,是明确地喊“救命”,而不是毫无文字信息的尖叫。逃到安全或者相对安全的地方时,紧闭房门,或者紧紧跟在成年人身边,千万不要抱着看热闹的心理,再次返回凶案现场。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3-30 12:35:2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