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小伙理菠萝头卖菠萝,挑选的小技巧

 

3月29日,在河北邯郸某街上,尚先生顶着“菠萝头”正熟练的给菠萝削皮。他对此解释说,自己之前在短视频平台看到有人理了“菠萝头”卖菠萝,感到特别稀奇,所以自己也理了一个菠萝发型卖菠萝,自称换发型后日销800斤。

挑选菠萝时需要注意:菠萝成熟以后都会变成黄皮的,但有些菠萝会在没有完全成熟时采摘,这时候菠萝的表皮颜色是绿色的,还有一些因为品种的原因本身果皮的颜色就是黄中带绿的。品种原因外皮是绿色的菠萝一般比黄皮大。

 

黄皮菠萝都是已经达到成熟度的菠萝,食用的时候果肉会比较软,汁水比较多。绿皮的菠萝因为成熟度差一些,吃起来果肉会有脆口,水分也会多一些,绿皮菠萝的酸味会大一些,因此如果生食的话最好选择黄皮的。

挑选菠萝时要掂重量,选择同等个头下重一些的。菠萝的叶片呈锯齿型是需要泡淡盐水食用的菠萝品种,直接食用会出现蛰嘴的情况。叶片上没有锯齿菠萝品种是比较好的菠萝品种,这类品种的菠萝一般皮薄、果坑浅、无需泡盐水即可食用。

 

用手轻拍菠萝,发出闷闷的声响的表明是刚成熟的菠萝,如果声音发空说明这样的菠萝不太新鲜,已经失水过多了。新鲜成熟的菠萝会发出诱人的果香味,而熟过头和放置时间长的菠萝会有发酵和酒的味道。

轻轻按压菠萝的鳞叶,如果一压就出汁,则为熟烂了;如果按下去,稍微有点软,但是有一定的弹性,这种的一般就是可以食用的熟菠萝;如果按下去硬硬的,那么,就是未熟的。菠萝的叶子颜色。表面鳞叶呈橙黄色的,一般为九分熟,适合当天吃。而呈亮黄色、两端微带青绿光泽的,多为八分熟,买回去放两天再吃比较合适。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3-31 10:07:5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