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0斤菠菜卖15元,保存和烹饪方法

 

3月28日,河北邯郸,邯郸一农民夫妻采收了1300斤菠菜卖给收菜的小贩只卖了15元。此事件很快引起争议 。对此摊贩回应“能理解他们辛苦,但他们菜质量确实一般”。当地蔬菜严重滞销,陷入了“菜贱伤农”困境。

三月,正是蔬菜最旺盛的季节,很多农作物都在这个季节拔节生长,菠菜也一样,很快就要拔节了。此时的菠菜最便宜,很多农民自己种植后吃不掉,拿到市场里去售卖。不卖掉的话,菠菜也要拔节,开花,然后变老。

 

家常保存菠菜方法:菠菜根剪下来后放清水中冲洗干净,控干水分备用。锅中烧水,水开放入少许食用油,少许食盐,这样焯水后的菠菜颜色能保持翠绿。然后加入菠菜,焯水1分钟就可捞出,时间不要太长。焯好水的菠菜捞出,放入凉开水中投凉,然后团成团,用力挤干水分,放入碗中,等彻底凉透后,分别装入保鲜袋,放入冰箱冷冻好。

凉拌菠菜做法:菠菜洗净,放入沸水中焯烫,将焯水的菠菜捞出放入冷水中过凉。沥干水分后切段,将麻辣花生碎倒入菠菜中,加入核桃仁,加入枸杞,加入少许生抽、盐、香油拌匀即可。

 

菠菜鸡蛋汤做法:菠菜择洗干净,盐水中浸泡五分钟,淀粉翻入适量水解开。鸡蛋打散,锅内放适量水,冒小泡还没开的时候,调入淀粉水,搅拌均匀。菠菜捞出切碎,放进锅里,不等锅开,用勺子舀蛋液,轻轻淋在菠菜上,变色即可关火,滴上几滴香油即可,盛碗内即可。

蒜香菠菜做法:菠菜浸泡半小时并且洗干净,锅里放油,热一会,然后倒入洗好的菠菜,加大火候爆炒一下,然后吧菠菜回锅煸炒,再加入切好的蒜末,再次爆炒一下,然后关火即可。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3-31 09:48:2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