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宠物数量已超儿童人数,日媒呼吁希望能善始善终

 

日本NHK电视台称:截至2021年4月1日,日本宠物数量已超过国内15岁以下儿童人数。宠物行业发展至今已经较为成熟,形成了一个较为成熟的产业体系,涵盖一只宠物从出生到死亡的各个方面。日媒呼吁:饲养宠物意味着承担责任,希望人们养宠物能善始善终。

近年来宠物经济增长较快,在我国,猫粮、狗粮、猫砂、罐头、零食等商品的销售增长都超过100%。上游为宠物交易,中游为食品、用品、玩具、服饰等,下游是美容、寄养、医疗、保险等服务业态。目前,宠物的衣食住行更是向精细化发展。

 

饲养宠物的注意事项:春季天气潮湿温暖,猫、狗等身上的皮毛是跳蚤等害虫最好的寄生场所。因此,一定要保持宠物皮毛清洁,定期在家中消毒,和宠物嬉戏后及时洗手。如果发现宠物有瘙痒等皮肤病症状时,须及时治疗。

夏季,猫狗要特别保持清洁。分泌物多时,可以用生理盐水冲洗。若没法控制,就要赶紧就医。宠物的耳朵宜经常清洁,检查有没发炎或黑颜色、油脂状分泌物,这些可能是慢性耳疾的警讯。若发现异样,别忘了就近请教兽医。

 

新养宠物需要接种疫苗,以防止患上一些难以治愈的疾病,尤其是小猫小狗。犬瘟热、细小、猫瘟、猫呼吸道疾病等,对于小猫小狗而言,都是致命的,治愈率很低,所以,在适当的时间,需要给他们打疫苗。

家中宠物长时间与人亲密接触,一定要定期进行体内体外驱虫。为宠物转变食物不能一蹴而就,需要给宠物一个适应的过程,否则容易引起宠物肠道不适。可以用新的食物逐步取代原来的食物,直至完全替代。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4-01 13:21:4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