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大寨路一日化厂着火,起火原因进一步调查中

 

4月1日,早七点,西安市大寨路附近发生火灾。起火地点位于大寨路与昆明池路丁字路口以西一日化厂。目前火势已经控制,无人员被困无人员伤亡,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西安消防火情通报:早上9点半,西安消防发布火情通报称,今日(4月1日)7:05,西安市大寨路附近发生火灾。起火地点位于大寨路与昆明池路丁字路口以西一仓储库房。内存有塑料、泡沫等易燃品。西安消防指挥中心立刻调派15车75人赶到现场。目前火势已经控制,无人员被困无人员伤亡,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一旦失火,要立即报警,火警电话为119。接通电话后要沉着冷静,向接警中心讲清失火单位的名称、地址、什么东西着火、火势大小、以及着火的范围。同时还要注意听清对方提出的问题,以便正确回答。把自己的电话号码和姓名告诉对方,以便联系。

发生火灾后,会产生浓烟,遇到浓烟时要马上停下来,千万不要试图从烟火里出来,在浓烟中采取低姿势爬行。火灾中产生的浓烟由于热空气上升的作用,大量的浓烟将漂浮在上层,因此浓烟中尽量采取低姿势爬行,头部尽量贴近地面。可采用将毛巾、口罩打湿后掩口蒙鼻,防止烟雾中毒、窒息。压低身姿贴近地面匍匐撤离。

 

家庭火灾安全常识:一旦火已从阴燃到火苗阶段,要迅速用家中毛毯、被子等物罩住火焰再浇水扑打。用脸盆、水桶不断浇水灭火。较轻较小物品着火,尽快将它搬到室外灭火。炒菜时油锅起火,直接盖上锅盖端离炉灶即可。

家用电器着火,要先切断电源,设法用毛毯、棉被覆盖窒息灭火,作用不明显时,再用水浇。洗衣机失火为家用电器火灾之最,洗衣机不仅要放置在通风散热良好处,更要细查常查电源引线磨损老化程度。煤气、液化气灶着火,要先关闭阀门,再就近用衣物浸水后盖住,然后浇水扑打。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4-01 11:39:55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