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天气预报地图,降水主要集中在南方

 

中央气象台预计:4月3日至5日,全国大部分地区天气较好,降雨主要集中在南方。东北地区以晴或多云为主,南部多云。西北地区东部、江南北部和西部、贵州、云南东部、广西西北部等地以阴雨天气为主。广西西北部、云南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中雨。

4-5日,我国降雨幅度明显缩小,但降雨强度增大。云南南部、贵州、广西西部、湖南、湖北等地可能有较强降雨。注意临近预报,合理规划行程。这两天,北方大部和广西东部、广东、海南、台湾等地降雨稀少,适宜出行。

 

4日开始,西南地区南部、华南西部等地将有较强降水。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华北、黄淮等地有一次小雨雪天气过程,其中,黄淮东部部分地区有中雨,局地大雨;西北地区东部、西南地区东部、江淮、江汉、江南等地持续有小到中雨,沿长江附近部分地区伴有雷电。

东部近海有大雾。4月4日08时至5日08时,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新疆南疆西部山区、西藏东部、青海东部和南部、甘肃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局地中雪。江南西部、西南地区南部、华南西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山东半岛、江南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4~5级风。

 

清明节是中国最重要的祭祀节日。清明节,很多地方都会以不同的形式,举行各式各样的纪念活动来缅怀革命先辈,纪念战斗英雄。民间有踏青郊游、扫墓祭祖等风俗。中华民族自古就有清明踏青的习俗。踏青古时叫探春、寻春等,即为春日郊游,也称“踏春”。一般指初春时到郊外散步游玩。

清明祭祀在清明前后,各地有所差异。清明祭祖,按照习俗,一般在清明节上午出发扫墓。拜清的方式或项目各地有所不同,常见的做法有两部分内容组成:一是整修坟墓,二是挂烧纸钱、供奉祭品。扫墓时首先整修坟墓,其做法主要是清除杂草,培添新土。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4-03 11:51:2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