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挖笋遭索赔,一根竹笋一万高价赔偿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游客到成佳镇游玩,采挖竹笋后村民要一根竹笋一万的高价赔偿。网友称,采挖竹笋约五六十斤,希望称重后按市场价赔偿,但有村民要求,挖一根竹笋赔偿一万元。经过警方和当地政府工作人员协调,最终挖采竹笋的游客向村民赔偿1500元。

竹笋是竹的幼芽,也称为笋。竹笋是中国传统佳肴,味香质脆,食用和栽培历史极为悠久。散生型竹种的地下茎入土较深,竹鞭和笋芽借土层保护,冬季不易受冻害,出笋期主要在春季。丛生型竹种的地下茎入土浅,笋芽常露出土面,冬季易受冻害,出笋期主要在夏秋季。

 

竹笋不能生吃,单独烹调时有苦涩味,味道不好,但将竹笋与肉同炒则味道特别鲜美。竹笋可做汤,也可烧菜,能做出许多美味佳肴。竹笋适用于炒、烧、拌、炝,也可做配料或馅。近笋尖部的地方宜顺切,下部宜横切,这样烹制时不但易熟烂,而且更易入味。

竹笋炒肉做法:竹笋切片,肉切片,肥肉另外放置待用,瘦肉用糖、盐、油、老抽和淀粉腌制半个小时,蒜拍碎。锅烧热,不用放油,把竹笋放进锅里,加少许盐,翻炒一分钟。锅里放油,烧至4成热,把腌制好的肉片放进去炒至肉色发白,盛到碗里。把肥猪肉放进去炒至微微出油,放进蒜米爆香,把之前炒好的瘦肉和竹笋倒进锅里,加生抽炒匀即可。

 

海鲜竹笋汤做法:蛤蜊放在盐水里吐尽泥沙,虾去壳去肠。竹笋去壳取中间最嫩的部份,切成细丝。烧锅煮水,水开后放蛤蜊和笋丝,再煮开,蛤蜊也差不多开口。这下虾仁,下油,鱼露和鸡精调味即可。

香菇竹笋汤做法:将竹笋切成斜片,香菇去蒂洗净,金针菇洗净去根,生姜切丝,葱切段。锅内烧水,待水开后,投入竹笋,用中火煮尽青味,捞起待用。另烧锅下油,放入姜丝抢香锅,注入适量清汤烧开,投入竹笋、香菇、金针菇、葱段,边煮边调入盐,至煮透入味时,淋入熟鸡油、出锅即成。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4-06 10:09:40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