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陷阴雨车轮战,雨天出行注意事项

 

新的降雨过程又从云南、贵州一带率先发展起来。是云南东南部、广西西部和南部、湖南南部、海南岛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出现大雨,局地暴雨;广西防城港局地出现大暴雨或特大暴雨,最大小时降雨量40~75毫米。

华南沿海的旱情继续加重,这一轮降雨广东仍被排除在外。广西和云南的降雨将略有减弱,但云南南部仍然会有较强降雨持续。较强降雨范围进一步扩展,预计贵州东部和南部、广西北部、湖南中北部等地都将出现中到大雨。

 

预计4月8日以后,随着偏南暖湿气流加强、再加上冷空气的配合,南方还会有一轮更大范围的降雨过程,江南、华南北部等地可能都将迎来中到大雨天气,局部将现暴雨或大暴雨。清明假期过后,我国南方地区将再度陷入频繁的阴雨天气当中。

下雨出行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自己的人身安全,在外面行走不要为了躲雨,站在树下或者电线杆下,最好不要使用手机及无线网络上网。雨天行走的时候,要靠人行道内侧行走,避免过往的车辆行驶时溅到自己的身上。当地上有积水的时候,尽量避免走积水较多的地方,预防积水中有下水道排水口或者阻挡物。

 

阴雨天气驾驶时注意保持安全车距。雨天视线不良,要慢速行车,保持前后车距,更不要频繁超车。道路因下雨变滑,轮胎的附着力下降。车速过快,制动效果明显下降,发生事故的机会增多。正确使用灯光。及时调整车速和车距一路上始终保持照明灯开启,变更车道前,提前开启转向灯光,并打开示宽灯和尾灯,引起其他车辆注意并降低车速。

保持良好的视野。及时打开雨刷器、开启防雾灯、近光灯和示廓灯,利用空调、抹布尽快去除水汽,以免看不清阻碍视野。不要随意超车。雨天视野较差,超车打转向灯和喇叭,前车和后车不一定注意得到,加上盲区的存在,雨天超车风险太大。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4-06 10:22:12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