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过度包装专项治理,收寄快递的注意事项

 

快递过度包装专项治理4月启动,邮政管理部门将出台《快递业限制过度包装要求》行业标准,结合行业实际进一步细化过度包装的认定依据。争取利用一年的时间,有效遏制过度包装等违法违规行为,初步构建防止过度包装的长效工作机制。

国家邮政局召开的二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市场监管司副司长管爱光介绍,《邮件快件包装管理办法》已经实施。《办法》强化了邮件快件包装源头治理,针对“包装选用”单设一章,明确了包装选用要求和原则,规定寄递企业应当严格执行包装物管理制度,采购使用符合国家规定的包装物,优先采用可重复使用、易回收利用的包装物,优化邮件快件包装,减少包装物的使用。

 

快递又称速递或快运,是指物流企业含货运代理,通过自身的独立网络或以联营合作,即联网的方式,将用户委托的文件或包裹,快捷而安全地从发件人送达收件人的门到门的新型运输方式。

邮寄快递注意事项:在寄件时应当接受、配合寄递企业对寄递物品进行验视,主动出示有效身份证件,配合寄递企业进行核对、登记。

 

如果是易碎品,包装箱里面不能有空隙,可用报纸填满,如有空隙,在运输途中会晃动,纸箱就会容易变形;易碎品务必自己打包好,贴上相应提示。在封纸箱的时候应该是三竖一横。5公斤以下的液体在包装完好的情况下可以寄商业类的快递公司。

快递签收注意事项:拿到货物后可以先要求先验货再签收。货物损坏,请拒收,当面退给快递员。验货时请一定亲自打开包裹查看,检查是否货物正确,数量无误。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4-07 11:26:3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