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胞胎学生过马路被撞: 致一死一伤

 

4月6日,浙江温州警方通报“一对双胞胎学生过斑马线被撞”。事故发生于6日上午7时28分,张某驾驶仓栅式货车行至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龙瑞大道与工贸路交叉路口时,碰撞行人致一死一伤。目前,肇事车辆已被警方控制,案件原因正调查。

温州龙湾的海城工贸南路工业城附近,一辆红色的货车,撞上了两名身穿校服的学生。事故发生后,肇事车辆驾驶人张某已被公安交警部门控制,并排除其酒驾、毒驾嫌疑。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货车右侧盲区约在货箱末端至驾乘舱末端位置,且距离货车宽度约为1.5米的范围,货箱越大盲区越大。内轮差造成的视觉盲区,大货车司机在右拐弯过程中,对右侧情况是很难判断得到的。右侧盲区最危险。

左侧盲区在货箱尾部附近,相对右侧盲区而言要小一点。由于驾驶室在左方,货车司机可以通过车窗看到左侧路况,所以一般而言也比较安全。 大货车是没有后风窗的,所以大货车正后方是全盲区,当有行人、非机动车以及机动车出现在后面时是完全看不到的。

 

大货车前方属于半盲区,即便有高大的车身,但紧贴着车身的位置都存在明显的视觉盲区。一般,车头到驾驶室后方约2米长、1.5米宽的范围都属于盲区。

不要尾随满载货物固定不稳的货车。切忌在弯道或者路况不明确的情况下,盲目超车。在发现前后有大货车时,要细心观察、集中精力,同时注意避让其他车辆、行人,切记永远不要将自己置于两辆大货车之间。避免与大货车并排行驶。如果必须尾随货车,那么也必须保持足够的距离,以便随时刹车。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4-08 11:45:0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