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兹车祸原因曝光,车速太快导致无法通过弯道

洛杉矶警方日前公布了高尔夫传奇巨星“老虎”伍兹发生车祸的原因。调查显示,伍兹出车祸时,行驶速度已经远远超过安全限速,甚至几乎是限速的两倍。车辆行驶时速度为135到140公里,而他所在路段的限速为72公里/时。速度太快导致车辆无法通过弯道。

 

当时伍兹在时速只有45英里的区域内行驶,并以每小时75英里的速度行驶时撞上一棵树,伍兹驾驶的是越野车,出车祸时甚至直接冲出了两条对面的车道,同时还把下坡的一颗树撞的连根拔起。好在,这起严重的车祸并没有导致其他人受伤,也没有涉及到其他车辆,伍兹也没有生命危险。

驾车安全小常识:合理控制车速,驾驶人的视野范围会随着车速的提高而变窄,动态视力也会随着车速的增加而下降。驾驶人应该根据自身接受和处理路况信息的能力选择适合的行车速度。遇夜间行车、雨雾雪冰天气、桥隧弯道路段、人员密集交通汇集路段等,要降低车速。

 

泥水路面的制动距离可达正常路面的3倍,因此无论路况好坏,车速应控制在40~60km之内,对不熟悉的路面,要沿前车走过的路线行驶。

不要先踩离合后刹车。踩下离合器时,发动机的转速会迅速降为怠速时的转速,这时真空助力器的辅助力度大大降低,反而使刹车距离变长。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先踩下刹车,等车速降低后再踩下离合踏板。

 

雨天轮胎摩擦力下降,容易产生侧滑,拐弯时不能急刹车或猛打方向盘,应采取“点刹”的形式直线减速,然后再进入弯道。及时打开雨刷器,开启近光灯、防雾灯和示廓灯。注意观察行人,雨中行人的视线和听觉受到限制,司机应减速慢行,耐心避让。

下雨时,挡风玻璃容易凝结雾气阻挡视线,这时要开启空调,吹向挡风玻璃。可将斥水剂涂在挡风玻璃上,雨水就会很快流下。此外,雨天后视镜容易沾上雨水,看不清后面车辆,造成交通事故,可在后视镜上加装挡雨板。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4-09 13:03:12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