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侦破奶粉跨境走私案,查获17万罐无合法手续进口奶粉

 

近日,广州海关专项行动打掉4个通过跨境电商和寄递渠道走私奶粉的犯罪团伙,涉案案值约10亿元人民币,抓获犯罪嫌疑人15名,主要嫌疑人全部到案。民警在走私团伙的一处仓库内,发现大量无合法合规手续的新西兰产进口奶粉,经清点共17万多罐。

奶粉是以牛、羊或者其他动物的乳汁为原料,经过消毒、脱脂、脱水、干燥等工艺制成的粉末。可用于冲泡饮用、食品加工、罐装饮料等用途。速溶奶粉比普通奶粉颗粒大而疏松,湿润性好,分散度高。冲调时,即使用温水也能迅速溶解。

 

婴儿奶粉多是以牛乳作为基本原料再将之“母乳化”而成,也就是尽量模拟人类母乳的成分制作。一般婴儿奶粉吃到一岁左右。一般来说,婴儿是指年龄在12个月以内的孩子,幼儿是指年龄在1-3岁的孩子,因此这种奶粉一般分阶段配制,分别适于各个年龄段的婴幼儿食用,根据不同阶段婴幼儿的生理特点和营养要求,对蛋营养素进行了全面强化和调整。

选购奶粉时需要注意,奶粉应是带有轻淡的乳香气,如果有腥味、霉味、酸味,说明奶粉己变质。质量好的奶粉,冲调性好,冲后无结块,液体呈乳白色,奶香味浓;质量差的奶粉,则不易被冲开,也无奶香味;淀粉含量较高的奶粉冲调后呈糨糊状,甚至有的还有很多气泡。

 

冲调方法:先洗干净双手,再取适量35℃-40℃温水倒入奶瓶。哺乳用具要在沸水中消毒盖好奶瓶,摇匀,在喂前请滴一滴在手腕上以测试适当的温度。将温开水装入消毒过的奶瓶中,每1量匙8.7克奶粉需60毫升水。按喂哺量建议,用罐内的量匙把奶粉加入水中。1量匙奶粉是指1平口量匙,没有压实的奶粉分量。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4-09 11:10:3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