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遭邻居绑架致死,庭审于今日下午1点结束

2020年8月,河北任丘的12岁女童被绑架撕票,两名嫌疑人系家中三十年的邻居。4月8日上午,沧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在任丘市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此案,两名被告人被控故意杀人罪。两名被告人均表示认罪,庭审于今日下午1点结束。

 

女生安全常识:

行路安全。陌生人问路,不要带路;向陌生人问路,不要让他带路。不要搭乘陌生人的机动车、人力车或自行车。夜间行路要高度警惕,尽量走灯火明亮、往来人员较多的大道;行至路边黑暗处要有戒备;最好结伴而行,避免单独行走。

 

女生单独夜行时,要注意身后是否有人盯梢,特别是在偏僻的路段,如身后始终有人跟在不远处,要提高警惕。当发现有人跟踪时,可以快速横穿马路。若还被紧跟,则要快速向灯光较亮、行人集中的地方行走。确定被跟踪时,应避免停下来与对方正面冲突,而应就近进入热闹的商店或有治安人员的地方,或找最近的居民家向主人求援,并打电话与家人朋友联系。

 

单独坐出租车时,要记住出租车所属公司及车牌号,司机的特征;夜间单独搭计程车时,可使用电话预订方式,令自己多一层保护;最好让朋友送你上车,并记下车号,在车窗外与你约定通话时间;上车时要特别注意车内有无异状,随时提高警惕;有必要时,请家人在目的地光亮处等候。

求职时,对于广告内容不明的,切勿前往应试;对拟前往应试的公司要打听清楚,确认其声誉、信用可靠的,才可前往求职;面试最好有朋友陪同前往,并事先携带防身物品;面谈时,不要轻易接受男性职员的饮料或点心,切莫将身份证交给招聘的公司。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4-09 11:56:30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