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池州大火一孕妇遇难,遇难女孩被困发布最后一条朋友圈

 

4月7日,池州一商场大火4人遇难,事故初步原因为楼内拆除扶梯时,火花点燃垃圾并引发火灾,拆除扶梯人员当场死亡,另有3名女性死者。幸存者说遇难女孩被困时发布最后一条朋友圈:我可能要死在这里了。另一名遇难者是一名孕妇,事发时去摄影店拍孕照。

 

日常防火小知识:对液化气钢瓶,严禁用开水加热、火烤及日晒。不准横放,不准倒残液和剧烈摇晃。禁止在公共场所吸烟,不要随意焚烧垃圾、纸张及各种易燃物品,妥善保管好易燃易爆物品。切勿在走廊、楼梯口等处堆放杂物,要保证通道和安全出口的畅通。春季外出游玩、踏青时,聚餐、玩耍时又常常在野草较多、树木繁殖的地方。不要带火种上山,不要点火野炊,不要乱丢烟头。

在学校宿舍中,不私自拉、乱拉、乱接电线。不使用电饭锅等违规大功率电器,不超负荷用电。室内无人时,应关掉电器的电源开关并且拔下插头。不私自动用、损坏消防设施、器材,不占用疏散通道和逃生出口。不在宿舍内存放易燃易爆物品,不使用明火和焚烧物品。

 

家庭火灾小常识:炒菜油锅着火时,应迅速盖上锅盖灭火。如没有锅盖,可将切好的蔬菜倒入锅内灭火。切忌用水浇,以防燃着的油溅出来,引燃厨房中的其他可燃物。电器起火时,先切断电源,再用湿棉被或湿衣物将火压灭。电视机起火,灭火时要特别注意从侧面靠近电视机,以防显像管爆炸伤人。

酒精火锅加添酒精时突然起火,千万不能用嘴吹,可用茶杯盖或小菜碟等盖在酒精罐上灭火。液化气罐着火,除可用浸湿的被褥、衣物等捂压外,还可将干粉或苏打粉用力撒向火焰根部,在火熄灭的同时关闭阀门。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4-10 10:18:5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