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被同学戳出多处伤口,被欺负的不止一人

 

近日,广东广州,龙津小学两名小学生小吕和小林发生争执,老师赶往现场将两人分开后发现吕同学眼睑、肩上有伤口,身上多处看上去是用铅笔戳的伤痕。立刻把他送到了医务室,校医先用双氧水简单处理了一下伤口便通知了家长将其带到了医院进行治疗。

从曝光的图片中来看,小吕的背上有很多被铅笔戳的伤口,让人触目惊心,更危险的是,在她的眼角边还有一个伤口。此事在家长群里也是引起了热议,有不少家长表示自己的孩子被欺负过,有的孩子被小林用水倒进书包里,书全弄湿了,有的孩子还被他吓过,打过很多同学,至于为什么不把这个情况告诉老师或是家长,是因为害怕被打。

 

如果遭受欺凌,对于正在被欺凌的孩子不要惊慌,沉着应对。人身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不要激怒对方,顺着对方的话说,从其言语中找出可插入话题,缓解气氛,分散对方注意力,同时获取信任,为自己争取时间,找准机会逃脱现场。

适当自卫。以实际的反抗行动告诉对方我不是软弱可欺的,主要起到震摄作用。施暴者一般欺软怕硬,如果默默忍受,反而会让他更加得意忘形,从而持续攻击行为,若看到被欺负者奋起反抗,多会心虚从而停止其攻击行为。

 

家长注意观察孩子的变化,及时了解情况。比如孩子放学回家后是否有情绪波动,或者情绪低落,没有精神,当提及学校、同学等话题情绪激动,或者行为动作是否有异常,不愿意和家长交流,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不愿意和要好的同学玩耍等。

校方应该通过班干部及时了解情况,关注事件发生的前因后果,准确及时找到涉事学生,与其进行深入交谈,对于施暴者,了解原因,明确告知此等行为是违犯校规校纪的,严重的还将移交司法机关,是触犯法律的事情。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4-10 10:40:30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