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女王丈夫菲利普亲王去世,74年传奇爱情终落幕

 

白金汉宫4月9日发声明,早上,99岁的菲利普亲王在温莎城堡安详地去世。他是英国历史上最长久的君王配偶,与伊丽莎白女王的婚姻是英国王室史上最长久婚姻。

二人相识于1939年。年轻的伊丽莎白对当时还是菲利普王子的亲王一见钟情,菲利普也毫不掩饰他对伊丽莎白的欣赏和爱慕,最终,1947年7月9日,菲利普亲王与伊丽莎白公主订婚。菲利普亲王为此宣布放弃希腊王位继承权,改东正教信仰为英国圣公会,并改名为菲利普·蒙巴顿,一段传奇爱情就这样延续了70多年。

 

74年来,他们走过残酷二战,经历漫长冷战,渡过家庭危机,也渡过了国家危机;从青葱少年到银发老人,从二人世界到儿孙满堂。

女王和亲王,一个安静而矜持,一个精力过人、脸皮够厚,他的对立性格反而吸引了她。威廉王子也说过,“能让女王陛下笑,是因为他说的话、看待生活方式和她不同。”菲利普曾说:“宽容是任何婚姻的基础,这是我们多年总结的‘教训’。”

 

两人要懂得尊重对方,接受对方本来的样子,学会求同存异,互相接纳。而不是试图去改变对方,干涉对方的自由。在婚姻里,应当做减法而非加法,学会用完美的眼光欣赏那个不完美的人。欣赏彼此的不同,接纳彼此的不完美。

夫妻相处要及时解决婚姻中的小怒小怨,能让婚姻更幸福、更长久。比如,挑选合适的时机、

合适的场合,用建设性方法将婚姻中的小问题、小烦恼摆上桌面。如果发生矛盾,如当你认为对方付出比你少时,最好的办法是在平等基础上进行沟通对话,两个人理性分析原因,直到双方都满意。这种平等对话适用于此类婚姻中的方方面面。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4-11 13:05:3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