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肯德基就餐喝到消毒水,在外就餐出现问题维权方法

 

近日,苏州的女孩小杜反映,在当地的肯德基餐厅消费时,因为天热要了只冰淇淋后向服务员要了一杯冰水。刚喝了一大口水,小杜就感觉到了不对劲,满嘴都是消毒水的味道。两口水下肚后,小杜这才觉得自己喝下去的可能是消毒水。

在店时,在接到小杜的反映之后,肯德基的服务员也过来尝了一口杯子里水,她也立马吐了出来。小杜说,随后服务员承认接错了水,“服务员说是消毒液,就是不好意思接错水了,然后她就给我接了杯白水放在这,就没人理我了。”

 

当天小杜嗓子和胃部就出现严重不适,赶紧到附近的医院就诊。在医生的要求下,肯德基餐厅的店长把配制消毒水的\"含氯消毒粉\"外包装发了过来,上面有\"吞咽有害,造成眼刺激\"等说明。最终经协商后女孩获赔1.5万元,双方就此和解。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四十八条的规定:“消费者因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受到损害的,可以向经营者要求赔偿损失,也可以向生产者要求赔偿损失。接到消费者赔偿要求的生产经营者,应当实行首负责任制,先行赔付,不得推诿;属于生产者责任的,经营者赔偿后有权向生产者追偿;属于经营者责任的,生产者赔偿后有权向经营者追偿。”

 

餐厅作为经营者在制作餐品的过程中未尽到餐品质量保障义务,生产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这种情况之下,消费者可以除要求餐厅赔偿损失免除餐费之外,还可以要求餐厅支付十倍赔偿金,最低不少于1000元。

顾客吃出异物可向食品药品监督局、工商局、卫生局、消费者协会等进行投诉。顾客应提供有效证据。顾客就餐后,如明显出现身体不适,应及时就医。就医后可向餐厅主张补偿性赔偿以及所受损失二倍以下的惩罚性赔偿金。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4-11 11:49:4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