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汉杀害弟弟弟媳,惨剧发生只因土地纠纷

据媒体爆料称:2021年4月10日,辽宁省丹东市凤城市四门子镇陈小岭村,75岁的老汉高某将自己的亲弟弟和弟媳妇杀害,作案后逃离了现场。案件发生后,警方迅速进入了排查追查工作,4月11日在山上抓获了嫌犯高某。

据悉:两家人因为一些琐事发生了争执,随后引发惨剧,高某春73岁的亲弟弟受伤后,由120救护车送往医院抢救途中死亡,高某春68岁的弟媳妇当场死亡。至于具体的情况,还要以警方的通报为准。当地村支书称,双方是因为土地产生纠纷。

 

日常遇到纠纷时,可以协商解决。双方当事人在平等自愿的基础上,通过友好协商、互谅互让达成和解协议,进而解决纠纷。也可以调节解决,在有关组织或中间人的主持下,在平等、自愿、合法的基础上分清是非、明确责任,并通过摆事实、讲道理,促使双方当事人自主达成协议,从而解决纠纷。

邻里之间相处之时,能办到的事要及时搭把手,主动帮助空巢、残疾等特殊家庭,有事与邻居相互照应,邻居给予帮助后可以适当送一点小礼物表示感谢。邻里间发生矛盾时,互相谦让包容,平心静气地交流问题,切勿冲动或一味坚持己见,做错事情主动道歉。

 

处理好邻里关系,对彼此的情况要有所了解,当然除了彼此的隐私,这样可以更好的进行沟通和交往,同时知晓彼此的情况,有利于相处过程中不必要的尴尬问题出现。日常生活中,要保持自身环境的安静,避免由于产生噪音而干扰邻居的正常生活和学习,这也是维护公共良好秩序的要求。

遇事冷静,合理解决。理性处理问题是一个人基本素质的体现。邻里间遇到了矛盾纠纷,不要直接发生冲突,可以找居委会或者其他第三方来进行调解,从而妥善分析问题、解决矛盾。即使矛盾无法调解,也可以通过到法院诉讼的方式解决。暴力解决不了问题,相反会使矛盾升级。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4-12 13:15:3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