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车遭大火逼停,官方通报相关情况

 

4月10日,北京开往齐齐哈尔的K382次列车,被路旁着火的芦苇荡逼停。视频中,火车道两侧燃起熊熊大火,旅客被滞留在列车上等待。经勘察,火情系北大荒集团富裕牧场居民姜某某焚烧秸秆引起。

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齐齐哈尔车务段通报:2021年4月10日15时08分,齐北线富海至富裕间82km219m处,由于芦苇荒火逼停K382次列车。铁路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暂停向该区段发出列车。经黑龙江省富裕县牧场消防队及时全力扑救,15时50分线路两侧明火扑灭,无人员伤亡及铁路行车设备财产损失。

 

焚烧秸秆当事人姜某某,农垦公安机关已对当事人刑事立案,刑事拘留。秸秆禁烧工作责任人,北大荒集团富裕牧场有限公司第十作业区主任负直接领导责任,经公司研究决定,给予免职处分。

 

秸秆禁烧区以外的农作物种植区域划为秸秆限烧区。在秸秆限烧区内,规定的时间内不得露天焚烧秸秆。

秸秆处理方法:

秸秆还田。按照还田的途径来划分,秸秆还田可分为直接还田和间接还田。直接还田就是将秸秆在下茬作物播种或移栽前翻入土中,或直接覆盖在土壤表面。间接还田主要是将农田中的秸秆集中收集起来,并适量添加畜禽粪便、生物菌等物质,通过充分发酵制成有机肥。秸秆在粉碎、高温消毒后还田,能够有效减少作物残茬引起的病虫害。

秸秆含有丰富的纤维、木质素,是轻工、纺织、建材的原料,可以部分替代砖、木等作为建筑材料。秸秆可以做蘑菇和木耳等菌类的生长载体,经济效益较高,但是需要一定的培养技术。秸秆发酵制成的饲料适合各种动物食用,对于养殖牛、羊等,可随取随喂,不需晾晒,不需加水,使用方便。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4-12 11:30:02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