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丽坦言曾患抑郁症,长达一年是喜剧拯救了她

 

近日,马丽在接受某栏目采访时,坦言自己曾经抑郁过,表示自己大概抑郁了一年多的时间。马丽表示,自己倚赖喜剧成名后,就没有一个正剧导演敢用她,再加上喜剧女演员原来就少,所以她后来接到的戏全部都是喜剧,让被禁锢在纯真框架里的她非常痛苦。

马丽提到,是喜剧拯救了她。那一段时间她就很喜欢跟人家讲道理,去讲她的那段经历:“我觉得我经历过,我一定要告诉你,你不能走这条路,因为这条路很可怕,你为什么不换一种心态呢?其实是想帮助别人。”

 

当身边的人有抑郁倾向的时候,首先应该以一个平等的方式去沟通。抑郁症患者的原生家庭或多或少都有点问题,家庭成员之间必须的情感交流比较缺乏。不需要刻意过多的关注患病的人,而是对每一个家庭成员进行正常的询问。

不要把身边的抑郁症患者当成病人相处。但是与抑郁症患者相处要注意避免对患者的无意中伤。在与他们沟通交流中要注意多分享一些有益的、积极的信息,不要去谈论一些不幸的消息和倒霉的事情。尽量不要把包含负能量的信息带给患者。

 

抑郁症患者情绪低落,对什么事情都提不起兴趣,不要去评论他,如果他的行为对你没有实质性的损伤,不要给予任何评论,不要说他是个不求上进的人,不要说他的存在让身边的人感受到负担。尊重他也是一个拥有独立人格的人,有权利选择让自己舒适的生活方式。

抑郁症患者有时候会表现出自我封闭的状态,不和别人说话。但如果有人表现出理解,他会有很强的表达欲。尽量当一个倾听者,在他说的时候陪伴在他身边,偶尔附和一下,鼓励他说出来。如果发现自己的情绪有大幅度受到影响,面对他的时候也容易出现焦虑,紧张,用一个温和的方式拉开距离,减少联系的频率。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4-12 11:59:2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