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咪打哈欠下巴脱臼,新手养猫注意事项

 

近日,一宠物医院来了一只因为打哈欠导致下巴脱臼的小猫。猫咪下巴脱臼,嘴巴合不上,就像是一个看到啥都吃惊的表情包。宠物医生张医生介绍,除了打哈欠会导致脱臼,外力作用和咬食硬食都有可能导致这种情况,一年会遇到三五次这种小猫,尽快复原就好。

刚买的猫咪最好先在宠物医院做一次健康检查,筛查一遍疱疹病毒、杯状病毒、猫瘟等传染病,并检测这些病毒的抗体浓度。如果猫咪体内的传染病抗体浓度很低,注意等它熟悉环境后带它就医接种疫苗,做体内和体外驱虫,给它的健康成长提供保障。

 

小猫刚接到家后会躲起来。刚接到家的三天内不要打扰它,克制住你要亲亲它抱抱它的欲望,先让猫咪适应你和新家,给它一个安静自由的环境。让它慢慢熟悉适应这个新地盘。如家中有其它猫咪或狗狗,可考虑用小房间隔离一周时间,之后再放出来让它俩互相认识。

多数猫咪都会喜欢无盖的猫砂盆,尤其猫咪刚到一个陌生环境,比较警惕,开敞的猫砂盆容易被它接受。注意如果是幼猫,猫砂盆的盆边高度要使猫咪能够进入,便于猫咪养成固定如厕的习惯。

 

绝大多数猫咪喜欢没有味道的猫砂,可根据具体情况选择猫砂的种类,膨润土猫砂价格低但易有粉尘,水晶猫砂价格适中但质地较硬,豆腐猫砂综合性价比较高。

猫咪喜欢挠东西是天性,给它准备一个专用的猫抓板能有效降低其他物品被挠坏的几率。经常给猫咪梳理毛发能够保持毛的蓬松洁净,同时梳理下浮毛避免它自己吞食。梳子可以选择刷子或钢梳,梳理的力度要控制好。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4-16 13:06:2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