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大火蔓延至中国,家庭防火小常识

 

蒙古国当地时间4月19日凌晨0时20分,蒙古国苏赫巴托省联合新闻网发布消息:18日苏赫巴托省达里岗嘎县发生的草原大火肆虐该县多地后,经过额尔登查干县,目前已蔓延至中国境内。

4月18日蒙古国苏赫巴托省紧急情况局收到达里岗嘎县巴彦查干发生草原大火的紧急求助信息后,该省紧急情况局、第15消防队、边防军第0146部队、第0184部队,以及达里甘嘎、阿斯嘎特、额尔登查干等县公务人员和牧民150余人、21辆汽车投入灭火工作。因风力较大,扑灭作业难度增加。据悉,目前扑救工作仍在继续进行中。

 

蒙古国春季干旱少雨多风、气温逐渐回升,是森林草原火灾的高发季节。据统计,蒙古国2019年共发生森林草原火灾121起,其中苏赫巴特尔省发生11起。

家庭防火小知识:注意电器使用安全,定时检查家中电器是否存在漏电、线路老化等问题,有问题及时更换;一些大功率电器,同时使用时,应该分别插在不同的插座上分流电压;电器一定要远离热源,否则造成温度不均衡,损坏家电;常用电器在使用完毕后,一定要合理放置,关闭电源。

 

检查家中电线是否存在乱拖乱接简易插座,老化、破损等现象。如有,应及时断开简易插座并更换老化破损的电线,避免因电线短路造成的火灾隐患。检查家中楼梯口、走道、阳台是否堆放杂物。如有,应该及时进行清理,保障通道畅通。经常清理家中的废纸、书报,减少易燃物的存放。

尽量使用防火材料制作厨房构件;炉灶与易燃、易爆之间应保持安全距离;电器产品必须远离水源;大功率电器设备要分开使用,防止超负荷用电;使用燃气时窗户要打开通风。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4-19 11:30:1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