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许愿想要盲盒,奶奶为孙女捏馒头版

 

南京女孩小林在朋友圈发了款盲盒照片,并许愿“想要”。奶奶看到后,为满足孙女心愿,照着图片样式做了同款馒头盲盒。小林看到后意外又感动,称是独一无二的珍藏“盲盒”,舍不得吃。

馒头是中国特色传统面食之一,是以单一的面粉或数种面粉为主料,经过和面、发酵和蒸制等工艺加工而来的食品。味道松软可口,营养丰富,炎黄子孙最亲切的食物之一。

 

红糖干果馒头做法:先把红枣去核,枣肉和葡萄干混合在一起切碎。热水把红糖化开,凉至温热,加入酵母搅拌至酵母融化。倒入面粉揉成面团,再倒入切好的干果,进一步揉成光滑的面团。密封醒发至两倍大。把醒发好的面团再次揉光滑,擀成长方形的大面片。把面片卷起来,切成大小均匀的小剂子。切好的小剂子温水上锅,二次醒发至1.5倍大。大火蒸15分钟,关火焖2分钟即可出锅。

双色馒头做法:紫薯去皮洗净,切成小块放在盘中,放入蒸锅内蒸熟。把蒸熟的紫薯压成紫薯泥,凉至温热后加入适量白糖和酵母和一点清水搅拌均匀。加入适量面粉,揉成光滑的紫色面团。再用温水加入面粉、酵母和白糖揉一块等大的白色面团,同样揉光滑。把两个面团分别擀成长方形的面饼。白色面饼放在下面,紫色面饼放在上面,然后卷起来。切成大小均匀的小剂子,然后温水上锅,醒发至1.5倍大。大火烧开后蒸12分钟,焖2分钟即可。

 

南瓜贝壳馒头做法:南瓜去皮切片,放入蒸锅内蒸熟。把蒸熟的南瓜压成南瓜泥,凉至温热后加入酵母搅匀。加入适量面粉揉成光滑的面团,醒面至2倍大。把醒发好的面团分成大小均匀的小面团,再分别揉光滑。把面团擀成椭圆状,表面刷上一层油防粘,然后把有油的一面对折在里面。用刮刀压出痕迹,然后两边捏合。整型好的贝壳馒头二次醒发好后大火蒸熟即可。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4-19 13:33:20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