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无人驾驶出事故,高速撞树两人死亡

 

美国休斯敦北部地区发生一场严重车祸。一辆特斯拉汽车在高速转弯时撞上一棵树,引发大火,事故致车上两名男子死亡。调查人员发现两名遇难者中,一名遇难者坐在副驾驶座,另一名坐在后座。调查人员表示,他们几乎可以100%确定,事故发生时没人在驾驶车辆。

哈里斯县第四分局警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出事车辆为2019年特斯拉Model S,车辆当时正在高速行驶,在一处小转弯时没有转弯,并冲出了道路,最终撞上路边的一棵树后起火。当地消防部门整整用了32,000加仑的水,花了4个小时才将电池引发的熊熊大火扑灭。据当局称,他们一度致电特斯拉,询问如何给电池灭火。

 

当局高度怀疑该车当时处于自动辅助驾驶状态,且无人能有效控制车辆。具体情况,有待警方进一步调查。截止周日,相关部门仍在调查前排安全气囊是否打开,以及事故发生时汽车的先进驾驶辅助系统是否开启。

此次事故也让不少媒体质疑特斯拉是否过度营销了“无人驾驶”概念。特斯拉网站表示,Autopilot和完全自动驾驶功能是为全神贯注的司机准备的,他们的手应放在方向盘上准备随时接管,同时还称这些功能不能让车辆实现自动驾驶。

 

驾驶自动挡汽车时注意事项:汽车行驶时,除非必要,尽量不要将加速踏板猛踩到底,因为这样会出现立即强制性地换入低档,即“强制低档”,容易使发动机的转速过高,从而造成自动变速器内摩擦件的磨损和自动变速器油温度的升高,对自动变速器的使用不利。

汽车行驶时,特别是高速行驶时,不能选用N位滑行,这很容易烧坏变速器,因为这时变速器输出的转速很高,而发动机却在怠速运转,自动变速器油油泵供油不足,润滑状况恶化,易烧坏变速器。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4-19 12:56:45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