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悬赏15万寻狗,好心人送回却不要报酬

 

4月17日,一条寻狗启示热传,长沙女子的宠物一条秋田犬走失,女子发布寻狗启示,愿酬谢金额15万人民币。当他中午寻狗一事有了实质进展。据悉,这只秋田犬走失当天被车撞伤,被好心人送往走失地点附近的宠物医院进行救治。

丁女士的弟弟介绍,“肥婆”走失当天就在路上被车撞伤了,伤情不太严重。有一名好心人把狗送到附近宠物医院治疗。据了解,这位好心人也是一位爱狗人士,见到有狗狗受伤就把它送到了医院。丁女士的弟弟表示,好心人并没有主动索要酬金,狗主人丁女士表示:不管这个好心人要不要,我们都一定会支付酬金。

 

养狗注意事项:狗狗到新家,需要适应新环境,10天内不要急于给狗狗洗澡,驱虫。洗澡时要注意保暖,狗宝体弱,容易着凉,不要直接趴到地面砖、水泥地等凉面上,请给它一个干净舒适的窝或者垫子。另外建议狗宝疫苗打完前尽量不洗澡或者少洗澡,以免生病。

首次接种疫苗需要打3针,6,8,12周龄各打一针,14周龄之后可以接种狂犬疫苗,以后每年打一针疫苗进行加强。狗狗打完疫苗前,尽量少带它出门,少与其它狗狗玩耍,以免感染细小犬瘟等疾病。

 

出门前一定要给狗狗系上牵引绳,小型狗狗每天散步的时间控制在20~30分钟左右比较适宜,而中型狗狗每天只需要在30~40分钟左右,如果你养的是一只七八十斤以上的大狗狗,那么每天就基本上要溜达差不多一小时了。

尽量少去草坪、灌木丛等地方。狗狗在公共场所便便后,主人应用事先准备好的袋子或纸把它包起来扔到垃圾桶里,最好不留下任何痕迹。如果小区里有狗狗的公厕,可以训练狗狗使用公厕。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4-20 12:52:22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