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肉价连续12周下降,不同猪印章的含义

 

猪肉价格持续下跌,截至到目前,全国集贸市场猪肉均价每公斤是38.96元。农业农村部发展规划司司长曾衍德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随着供需形势持续改善,猪肉价格已经连续12周下降,回落至每公斤40元左右,同比下降25%左右。

从大趋势上看,猪肉供应最紧张的时期已经过去,后期供应会越来越宽松。未来国内生猪供给还将保持大幅增加的趋势,预计今年上半年生猪出栏量同比增长65%左右。而目前距离下一阶段的消费旺季还有一段时间,预计短期内猪肉价格还有下跌空间。

 

挑选猪肉时需要注意,新鲜和健康的猪肉,瘦肉部分颜色呈鲜红色,颜色为红色或者粉红,如果是暗红色的属于比较次;肥肉部分是白色或者乳白色,且质地比较硬。猪肉要光泽,没有液体流出,肉的表面没有任何斑点。购买猪肉时一定要选择带有印章的猪肉。

猪肉上面的印章代表着猪肉检疫合格,可以在市场上流通的身份标识,相当于猪的身份证。标志一方面便于动物卫生监督员验证查物,另一方面也能提醒大家对市场上售卖的猪肉进行监督。圆形检疫印章的印油颜色国家并没有明确规定,常见的油大都是红色和蓝色,但也有些地区采用紫色和绿色。

 

农业农村部统一设计并监制了检疫验讫印章一套三枚。对检疫合格的生猪肉加盖“验讫”(滚筒式)章,检疫不合格的按照规定加盖“高温”(三角形)章、“销毁”(X形)章。一般市场上合格的猪肉都必须印有长条形的滚筒章和圆形检验章两种。

长条形的滚筒印章统一要求食用蓝色印油,部位在猪的身体两侧至肩颈全部滚印。六行文字重复循环,分别代表省份、屠宰场编号、检疫、验讫和屠宰日期。另一种圆形检疫章,是官方兽医在生猪屠宰前、后对猪肉检验合格之后盖的检验合格印章。盖印部位在猪肉的臀部。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1-04-21 10:15:12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